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年历史看1月黄金处季节性旺季中 这一次能不能保持?

2016年01月08日 08:03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今年年初以来受到避险需求的推动,金价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但由于年初通常是黄金市场上涨的时段,因此黄金多头们也不能算就此胜出。

  从过去20年来看,11月末开始实物黄金需求开始增加,由此推动直到1月的黄金市场都有所上涨。

  而从黄金牛市来看,金价的趋势符合整体趋势,但水平更高。而在熊市中,金价在11月会一直下跌到1月初,但在12月初会有上涨。熊市中,通常到新年第二周季节性的上涨才会开始。

  再看过去20年黄金市场的表现,金价在一年中的走势可以看出两个比较明显的季节趋势。

  自6月1日至10月31日终,金价通常会在夏季触及一年中的底部,然后在9月美国的劳动节会开始上涨,一直涨过整个10月。

  

  而从11月1日至1月31日,通常牛市中金价上涨,而熊市中金价会在11月和12月下跌,1月上涨。

  

  (11月1日至1月31日黄金熊市和牛市的不同表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