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铂金价格今年年初承压 此后将缓慢回升

2016年01月07日 07:38    来源: FX168网站    

  Metals Focus表示,预计今年年初铂金价格会先进一步走低,此后再有回升。

  该机构表示:“在去年的大幅下跌后,我们预计2016年对铂金价格将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不过此后会显得比较积极。”

  Metals Focus认为,由于黄金和整体大宗商品会表现疲软,因此铂金价格将受到影响。

  “然而随着时间推移,投资者们的情绪将推动铂金价格缓慢回升。”

  该机构指出,一方面美联储将继续小幅升息,而欧洲经济会有改善,最终推动欧元和黄金。

  不过,供应面削减的有限将使得铂金价格上升同样受到限制。

  在需求面,Metals Focus认为铂金在汽车制造业的需求会有所增加,但要小心长期而言市场需求转向使用钯金的汽车而非使用铂金的柴油车。

  此外,中国饰品需求也会受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

  Metals Focus表示:“最终而言,铂金在今年依然会有供应缺口,但数量很小不会带来对实物供应的大幅担忧,预期考虑到大量的地上库存。”

  “我们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铂金价格的回升会是比较温和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