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煤炭、钢铁个股强势上涨

2016年01月06日 15: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 今日股指整体呈震荡上涨的走势,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而后在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拉升下,沪指维持强势震荡的走势,午后题材股放量拉升,直接带动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上涨,两市上演普涨行情。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钛白粉、特钢和稀缺资源等,涨幅居末的是ST板块和迪士尼等。

  分析认为,暴跌后迎来短线反抽基本是意料之中,更不要说其中还存在国家队资金托底的力量,但量能萎靡仍让后市存在一定隐忧,不过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短期反弹预计仍将延续,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市场。

  纵观今日股指走势,市场涨停股已浮出水面。中国经济网记者汇编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剖析个股投资价值。此文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涨停个股揭秘】

  【煤炭开采】山煤国际、大同煤业、西山煤电、大有能源、靖远煤电、平煤股份、冀中能源、陕西黑猫、盘江股份、潞安环能、永泰能源、云煤能源、神火股份、美锦能源、宝泰隆、开滦股份等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到更高位置,2016年开始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位居2016年五大经济任务之首,同时研究制定全面配套的政策体系,彰显去产能决心。

  分析人士认为,钢铁煤炭股的上涨更多是超跌反弹以及对去产能后行业好转的预期。从目前看,去产能将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地方和中央也存在博弈。投资者应关注去产能的进程,可适当关注未来可能被行业龙头并购的中小钢铁股和煤炭股。

  【钢铁】安阳钢铁、山东钢铁、杭钢股份、新钢股份、马钢股份、八一钢铁、华菱钢铁、酒钢宏兴等

  涨停原因揭秘:对于钢铁股的上涨,机构普遍认为与高层近期一直强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密不可分。2015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今年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以钢铁行业为代表的过剩产能成为结构性调整的重点对象。业内人士指出,这些因素的叠加为昨日上涨提供了短期机会。

  【高送转】万润科技、财信发展、国恩股份、龙津药业、三川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年末临近,越来越多的公司投市场所好,抛出了年报“高送转”的预案,尽管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并无实质影响,但市场对“高送转”概念的追逐却始终乐此不疲,每年年报炒作期总是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

  【收购】长高集团

  涨停原因揭秘:1月5日公司晚间公告,拟9.15元/股发行1.59亿股,并支付现金,收购郑州金惠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7.9亿元。拟发行0.19亿股,并支付现金,收购湖北省华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93亿元。

  【收购】群兴玩具

  涨停原因揭秘:群兴玩具1月5日晚发布复牌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并购国内核电军工设备制造厂商三洲核能,同时募集配套资金超8亿元。国内核电三大巨头均参与本次交易,公司表示,未来群兴玩具将形成以电子电动玩具、核电军工专用设备的双主业,核电军工产品毛利率水平及成长性均优于现有业务,将成为上市公司业绩的重要保障。

  【迪士尼】哈尔斯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与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签署《许可协议》,迪士尼许可公司在特定期限内在特定家居用品类产品上使用相关迪士尼原型和商标,并授权公司在特定的渠道销售许可产品,协议有限期为2015年5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业绩快报】中工国际

  涨停原因揭秘:1月5日晚间披露了2015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80.7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28%;实现净利润10.51亿元,同比增长21.21%。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公司多个在执行项目进入收尾期,收益情况较好,产生了一定的结算收益;2、报告期人民币贬值,公司汇兑收益大幅增长。

  【次新股】鲍斯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年报季临近,新股与次新股的表现尤其值得期待。一方面是因为新股与次新股换手率较大,适合实力雄厚的新增资金进出。毕竟上市时间过长的上市公司筹码沉淀,换手率低,流动性不足。实力雄厚的资金进出不便。但新股与次新股的换手率高,有利于这些实力资金的进出。因此,一旦市场强势格局形成,新股与次新股往往率先逞强。另一方面则是新股与次新股存在着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往往是高送转增股本的集散地。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