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皇台再遭二股东起诉

2016年01月06日 07:2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胥帅

  *ST皇台(000995,收盘价12.76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民事起诉状,公司第二大股东北京皇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皇台商贸)以董事会秘书未参加股东大会为由,起诉要求撤销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作出的决议。

  根据公告,*ST皇台收到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法院就北京皇台商贸诉公司决议撤销纠纷一案的《应诉通知书》和《民事裁定书》。根据诉讼事由,在2015年11月5日,北京皇台商贸授权董事冯瑛参加了*ST皇台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不过在到达会议现场后,原告委托代理人发现*ST皇台董事会秘书未参加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由于董事会秘书未参加会议,所以会议记录不是董事会秘书所书写,也没有董事会秘书的签字。北京皇台商贸诉认为这是违反《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和*ST皇台章程的行为,加上股东大会还存在其他程序违法情形。所以北京皇台商贸请求依法撤销*ST皇台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作出的决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皇台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主要审议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司拟定增募集资金23.2亿元用于拓展番茄制品业务。虽然方案被表决通过,但从表决情况来看,持有反对意见的股东不在少数。根据表决情况,同意的有7726万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73.02%;反对的达2847万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26.91%。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8月公布定增方案以来,*ST皇台进军番茄业的项目就遭遇到北京皇台商贸竭力反对。除此之外,北京皇台商贸还因*ST皇台未能按期清偿借款事宜,数次将上市公司诉诸法庭。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