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年私募基金分红超2000次

2016年01月05日 08:36    来源: 上海金融报    

  根据格上理财最新统计,2015年私募已披露的分红次数达到2000次以上,涉及私募产品超千只,创下历史新高。从各策略私募基金分红次数来看,股票型私募基金分红次数最多,366只股票型私募基金累计分红次数高达726次,占比72.53%。其次是债券型、相对价值、管理期货、复合策略型等类型的私募基金,分红次数占比分别为6.79%、4.9%、4.2%和3.8%。

  据格上理财统计,去年进行分红的私募管理人中,42%以上的私募公司成立未满3年,新生代私募在牛市高业绩的推动下,具有较强的分红欲望。事实上,目前大多数私募公司主要采用现金分红的方式,这种方式一方面可以控制产品规模、减少投资压力,另一方面还可以守住投资者的既得利益,让投资者更为放心。此外,通过定期现金分红可以增强投资者信心、吸引更多资金,实现资产管理规模的扩张。

  (王菲)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