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病缺“尾款” 基金来救助

2016年01月05日 08:32    来源: 新华日报    

  本报讯

  看病结账时少几百块钱就出不了院,一些家庭困难的居民时常碰到这样的尴尬无奈事。溧阳一家偏远地区乡镇医院专门有个看病“尾款”基金,建立一年多,已为周边216位困难患者免了看病拿药“尾款”。近日,记者听闻后前去走访。

  老家云南的王国保在溧阳打工,前一段日子干活时不小心摔骨折了。到溧阳市后六集镇上的东方医院住院治疗,出院时共花费2000多元。掏尽了口袋,王国保最后还差224.8元还不上,一时愁煞人。院方了解情况后,告诉他224.8元不用给了,在“东方基金”支出单上签个字就可出院。

  前年5月,东方医院提议成立“东方基金”,专项针对困难患者看病的“尾款”进行救助,得到全院员工支持。院方向基金投入首笔5万元,医院职工纷纷自愿捐款。凃少杰院长翻出一沓病人签过字的免费医疗单,仅去年12月就有15张,总共1380元。他说:“基金成立以来,我们已经为216位特困病人免了医药费,共计20190元。”

  医疗“尾款”,似乎微不足道,却传递了正能量。一些爱心人士在东方医院看病时,听说了救助基金,主动捐钱。 (凃贤平 唐传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