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跳涨2% 因股市走低和中东紧张局势升级

2016年01月05日 07: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沙特与伊朗断交,中国数据令人失望

  *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转跌为升

  * 钯金重挫4%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劲扬2%,至四周高位,受助于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和股市急跌,因中国数据点燃全球成长忧虑。

  但钯金急挫,因中国制造业数据压制了制造业复苏的希望。

  1909 GMT,现货金 上扬1.4%,报每盎司1,074.80美元,盘中升至四周高位1,083.30美元。美国2月期金 收高1.4%,报每盎司1,075.20美元。现货金有望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金价盘初跟随油市上扬,之前,沙特与伊朗断交。

  “金市的主要驱动因素是沙特与伊朗间的紧张局势,以及两国间的冲突不断升级,”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说。

  “中国数据,加之股市重挫可能也助力金价升势,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是主导因素。”

  沪综指周一重挫约7%,并拖累全球股市走低,因投资者在新年伊始重新担忧全球成长,并买入公债和黄金避险。

  金价从高位回落,因原油期货转升为跌,且美元指数在震荡交投中扩大涨幅。

  金价缩减涨幅可能还与旧金山联储总裁威廉姆斯的讲话有关,他表示联储今年升息三到五次是合理的。

  现货银 上扬0.5%,报每盎司13.86美元。现货铂金 跌1.1%,报每盎司880美元。现货钯金 重挫4.1%,报每盎司538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