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交易时间与A股同步 猜股指开盘涨跌已成过去

2016年01月05日 07: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孙 华

  期指交易时间与A股同步

  猜股指开盘涨跌已成过去

  “股指期货调整开市时间是监管层完善相关制度的举措,有利于股指期货更好的为现货市场服务,发挥应有的作用和价值,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边晓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期货市场的运行是以现货市场为基础,期货市场行情波动也是以现货市场行情为参照,但之前股指期货开市时间早于现货市场,而收市晚于现货市场,导致A股市场的行情受制于股指期货。

  为了与现货股票市场保持一致。中金所2015年12月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开市和收市时间。其中,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交易细则中均规定,集合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的9:25-9:30,较此前晚了10分钟。其中9:25—9:29为指令申报时间,9:29—9:30为指令撮合时间;连续竞价时间则为每个交易日的9:30—11:30和13:00—15:00。该规定已于昨日实施。

  昨日是股指期货调整开市时间的第一天,指数熔断制度也同日正式实施,中金所配套修订了相关实施细则。

  昨日受沪深300指数下跌的拖累,股指期货也全线跳水,13:12中金所启动熔断制度暂停交易15分钟,IC1601开盘后瞬间跌停,跌幅为7%,IF1601下跌6.75%,IH1601下跌6.22%。

  对此,中金所表示,由于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跌达到(或超过)7%,沪深300股指期货、上证50股指期货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启动熔断制度,自13时33分起相关合约暂停交易至收市。

  对于调整股指期货的开市时间,也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今后投资者利用股指期货走势猜现货股票市场开盘涨跌的机会没有了。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