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工业金属录得2008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

2016年01月04日 09:00    来源: FX168网站    

  外媒近日报道称,工业金属录得2008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其中,铜连跌三年,镍重挫42%。

  工业金属以下跌结束了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年度;冶炼企业减产和中国需求改善的迹象来得太晚,不足以抵消需求下降和供应过剩的压力。

  铝、铜、锌、锡、镍和铅都录得年度跌幅,伦敦金属交易所LMEX金属指数2015年下跌了24%。

  镍价全年下跌42%,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X金属指数中表现最差的品种。铜价连续第三年走低,跌势为1998年以来最长。

  中国需求减弱造成供应过剩问题愈发严重。虽然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铜生产商承诺减产,但投资者受到全球经济增长遥遥欲坠以及供应过剩可能持续的惊吓,迟迟不愿重返市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