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家险企获税优健康险资质

2016年01月01日 07:16    来源: 京华时报    

  记者昨天从中国保信获悉,截至目前,已有7家保险公司通过中国保信对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简称“税优健康险”)的系统验收,平安人寿、中国人寿、中国人民健康保险、阳光人寿、泰康养老、建信人寿和太平洋人寿,成为有资质提供税优健康险解决方案的险企。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上述首批7家保险公司均在按照有关流程进行申报,尚未有保险公司获批销售资格和获批产品。”

  2015年8月,保监会发布《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4个月后,《关于实施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政策试点的通知》出台,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政策试点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在全国31个城市启动。对试点地区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按照2400元/年的限额标准在个人所得税前予以扣除。

  目前,多家保险公司正“摩拳擦掌”,积极推进相关产品的设计和推广工作。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