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再创新高 科技巨头市值暴增

2015年12月31日 07: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益于经济稳健复苏和低息环境持续,美国股市今年上半年再创新高。标普500指数5月20日创下2134.72点的历史新纪录,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年中创下5231.94点的历史新高。但综合全年表现来看,美股在创新高后失去上涨动力,8月中旬出现显著回调,标普500指数累计回调幅度一度超过10%。10月以来,美股逐步收复失地,年内基本维持平盘状态。

  今年美股科技板块继续保持升势,特别是一些大盘蓝筹科技股涨势强劲。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脸谱等IT巨头股价表现抢眼,市值增长显著。今年以来Al-phabet股价上涨43%,亚马逊上涨113%,脸谱上涨35%,微软上涨20%,奈飞股价上涨140%。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