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公司岁末冲规模 货基万五营销奖励重赏渠道

2015年12月30日 08:25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2015年仅剩下最后两天,基金规模的排位战也到了收官时刻。证券时报记者从基金公司人士处了解到,在冲规模的最后关头,基金公司已将货币基金的渠道激励提高到万五的水平,较前两周再度提升。

  “现在发行货币基金,给渠道的营销奖励已经达到万分之五,也就是渠道推销出1万元货币基金,将得到5元的奖励。按照货币市场基金目前的管理费收入来看,基本上属于‘赔本赚吆喝’。如果不是为了排名,没有哪家公司愿意这样干。”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目前货币基金管理费多为0.33%。

  而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渠道了解到,目前不少银行加大了向客户推销货币基金的营销力度。有渠道人士透露,他们正在做一款货币基金的持续营销,按照万五给费用,而在两周之前,货币基金的激励方案还多为万三水平。

  实际上,目前货币基金的激励水平已经较前些年有所下滑。过去几年,基金公司参与的货币市场基金年终“突击”战中,给渠道的激励费用普遍在万分之八到千分之一的水平,业内甚至最高达到了1.3%。“万分之八的奖励是非常高的水平,除非基金公司靠货币基金冲规模的需求特别迫切才会采用。目前来看,基金公司的迫切程度已经降低了。”沪上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说。

  从银行方面的情况来看,货币基金冲规模的情况还相当明显,不少银行网站热销基金栏上宣传的基本都是货币市场基金。

  整体来看,近两年基金公司规模排位战的争夺已冷清了许多。今年规模战的重点就仅集中在大公司的“保前十”和“争前十”上。据业内人士透露,一家三季度末未进入“前十大”的基金公司,年底喊出“回到前十”的口号。

  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虽然年底冲规模看起来是“赔本赚面子”,其实基金公司规模如果进入前十,确实可以提升知名度,非常重要。此外,还有人士表示,每年初公司都会拟定排名目标,这也是刺激冲规模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公司岁末冲规模 货基万五营销奖励重赏渠道

2015-12-30 08:25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