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低迷 中国黄金进口连续第二个月减少

2015年12月30日 07:32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所带来的悲观情绪影响,中国从香港进口的黄金规模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香港统计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11月净进口(购买)规模为66.8公吨,去年同期数据为87.2公吨,今年10月数据则为68.2公吨。其中大陆进口规模为103.1公吨,向香港出口规模为36.3公吨。

  Huatai Futures Co分析师Xu Wenyu向彭博表示,由于11月的时候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较为浓厚,因此投资者在购买黄金上犹豫不决。目前大多数人均认为金价还将维持在低位。

  现货金11月份大幅下挫6.8%,创两年半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因美国加息预期冲击对黄金的需求。美联储已经于12月宣布启动升息25个基点。

  尽管金价萎靡不振,但是中国官方却持续增持黄金储备。中国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央行增持实物黄金储备67万金衡盎司、约合20.84公吨,总储量至5605万金衡盎司,约合1743.35公吨,为6月份统计方法改革后,连续第五个月增持,为至少5个月来最大增持幅度。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12月初在接受华尔街见闻专访时也表示,1200美元是反映黄金供需基本面的价位,是金价的重要支撑位,但不是最低位。他预计,未来支撑金价的因素有三个:中印的黄金需求,发展中国家央行增持黄金,以及美国消费者的需求回暖。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