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博元重组再迈新台阶

2015年12月30日 07:14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刚刚获得“中国好同学”无偿赠与8.6亿资产的*ST博元再添一喜。昨天,公司发布公告称,受赠资产议案已经获得股东会通过,至此,*ST博元自救重组之路再迈新台阶。

  根据此前签订协议,公司自然人股东郑伟斌拟将其持有的福建旷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95%的股权无偿捐赠给公司,这一资产估值高达8.59亿元。后经证实,郑伟斌为公司董事长许佳明的中学同学,“中国好同学”无偿赠资产也在A股市场也被传为佳话。

  根据*ST博元最新公告,2015年12月28日,*ST博元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签署<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郑伟斌关于资产捐赠的协议>的议案》,公司接受股东郑伟斌无偿捐赠的福建旷宇95%的股权。至此,*ST博元重组迈出关键一步。

  本次*ST博元接受捐赠的福建旷宇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环保工程专业承包、管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在2015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增长,属于优质资本。

  公开信息显示,*ST博元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根据规定,上交所从5月28日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