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关注新兴市场货币计金价 表现或有惊喜

2015年12月29日 07:33    来源: FX168网站    

  今年是黄金市场连续第三年下跌,全年美元的强劲表现和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使得金价承压大幅走低。

  不过Merk Investment的Axel Merk指出,关注美元以外货币计价的黄金,则会发现不同的表现。

  Merk认为,明年新兴市场货币计价的金价将有更好的表现。

  Merk说:“我和一名欧洲的投资顾问交谈,他的客户资产中有10%是黄金,期银则是美元现金,他的客户对结果非常满意。”

  欧元计金价在今年几乎持平,没有下跌。美元计金价今年至今的跌幅近10%。

  Merk指出,新兴市场的投资者们今年对黄金的投资也是让人满意的。

  如果以俄罗斯卢布计,今年卢布计金价大幅走高,涨幅达到17%。而南非兰特计金价在今年更是有19%的涨幅。

  此外,非新兴市场货币的加拿大元走低后,过去两年加元计金价也收获了17%的涨幅。

  Merk表示,目前对黄金而言,最大的问题在于美元走高其持有成本走高,使得投资者对其缺乏兴趣。但他表示,仍然需要用黄金在对冲风险,多样化投资组合,应对可能的政策风险。

  Merk说:“说到底,黄金本身不会变化,是它周围的东西一直在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