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年底翘尾现象难续 收益震荡是未来主要趋势

2015年12月28日 17:48    来源: 新华网     王原

  新华网上海12月28日电(记者王原)今年年底银行理财产品没有出现往年的年底翘尾现象,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4%,分析师预计,收益率小幅震荡格局或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趋势。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共有800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29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74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4%,较前周下降0.03个百分点。

  分银行类型看,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幅度较大,双双跌破4.5%,国有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表现相对稳健,其中国有商业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保持在4%以上。

  上周外币理财产品总计发行13款。主要的外币理财产品均较前周有所上涨。澳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75%;港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5%;美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09%。

  投资期限来看,1个月以内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7%;1个月至3个月的预期收益率为4.27%;3个月至6个月的预期收益率为4.37%;6个月至12个月的预期收益率为4.52%;一年以上的预期收益率为4.59%。

  银率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闫自杰表示,虽然元旦将临,部分银行推出收益略高的节日专属理财产品,但数量比较有限,对整个理财市场的影响也比较有限。

  针对银行在节日期间推出的特供理财产品,闫自杰建议投资者综合考虑收益提高幅度和募集周期,尽可能选择收益提高幅度明显、募集周期较短的中长期产品进行购买,放弃那些短投资周期和长募集周期的“噱头”产品。此外,随着美元和美元理财走强,对于有外币理财需求的投资者来说,可加强关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