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融人寿一周举牌三家公司

2015年12月28日 09:11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险资举牌潮持续,这次的主角换成了中融人寿。继举牌天孚通信后,中融人寿再度举牌两家公司——真视通和鹏辉能源。

  真视通上周末公告称,10月27日至12月25日,中融人寿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增持真视通约400万股, 占真视通总股本的5%,增持均价每股102.46元。此前,中融人寿并未持有真视通股份。

  公告表示,中融人寿在投资市场、融资市场和产业市场拥有丰富的经验,认可并看好真视通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中融人寿除本次股份增持外,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并将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日,鹏辉能源发布公告称,截至12月25日,中融人寿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增持公司股份达约420.01万股,占鹏辉能源总股本的5%,首次达到鹏辉能源总股本的5%。

  就在上周三,天孚通信亦在其公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披露,10月26日至12月21日,中融人寿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增持天孚通信371.71万股, 占天孚通信总股本的5%。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家公司均为今年上市的小盘次新股,其中鹏辉能源和天孚通信为创业板公司,真视通为中小板公司,而此前险资举牌的公司大多为中大盘蓝筹股。从三家公司所处行业来看,主营产品分别为光收发接口组件、陶瓷套管,多媒体信息系统,锂离子电池,均为新兴产业。

  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中融人寿进入18家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包括重庆路桥、弘业股份、士兰微、大洲兴业、玉龙股份、全筑股份、福鞍股份、龙韵股份、中原环保、青岛双星、石化机械、科陆电子、康力电梯、猛狮科技、三五互联、开尔新材、美晨科技、润和软件。其中,全筑股份、福安股份、龙韵股份三家公司为次新股,且流通盘很小。

  资料显示,中融人寿是2010年3月18日经保监会批准成立的一家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总部位于北京。股东包括: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铜箔(惠州)有限公司、中润合创投资有限公司、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霍氏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芜湖隆威工贸有限公司、丹棱申宇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爱科制药有限公司、深圳市力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报喜鸟集团有限公司等。

  公司官网显示,今年上半年,中融人寿实现规模保费收入10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8%;实现投资收益近30亿元;实现净利润11.41亿元,提前完成2015年全年的利润目标。截至上半年,中融人寿总资产达到334.91亿元,较2014年年底增长33.8%,二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5%。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