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今年以来债券市场并不存在明显加杠杆现象

2015年12月25日 20:1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佚名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一蕙)上交所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近期以来较受关注的债市杠杆水平进行了介绍。截至2015年11月底,上交所债券托管量约3.3万亿,回购未到期余额0.8万亿,按照“回购杠杆=债券托管余额/(债券托管余额-回购未到期余额)”口径计算,上交所债市整体回购杠杆为1.33倍。

  上交所称,目前回购杠杆低于近年来平均水平。2013年1月至2015年11月,上交所市场回购杠杆的平均数和中位数均为1.41,最高值为1.61(2013年6月),最低值为1.31(2015年7月),目前上交所回购杠杆低于历史平均值和中位数。

  上交所称,从新公司债办法实施以来的增量来看,回购未到期余额的增幅也低于债券托管量的增幅。与2015年4月底相比,上交所2015年11月底的债券托管量增加8210亿元,增幅34.6%;回购未到期余额增加1472亿元,增幅为22.8%。新增部分的回购杠杆倍数为1.22,低于总体水平。今年以来上交所债券市场并不存在明显加杠杆现象。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