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详解注册制改革审核理念和目标

2015年12月25日 12:31    来源: 证券时报    

  针对注册制改革,证监会市场部主任霍达25日说,注册制改革后监管部门的审核理念是改革重点,在注册制实施后,监管部门不再对发行人背书,企业业绩和价值由投资者判断和选择,与之配套的会相应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通过监管制度安排和严格执法,来保障发行人履行诚信责任,以确保中介机构履行把关责任。这一套安排将在国务院决定后证监会层面出台一系列的部门规章,重点内容就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其中,注册制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发行价格和节奏不会一步放开。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注册制实施的目标在于监管层不再管控发行价格和节奏,这不是遥遥无期的目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