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凯投宏观:明年各国央行将继续买入黄金支撑市场

2015年12月25日 07:14    来源: FX168网站    

  近几年各国央行一直持续买入黄金,今年新兴市场国家央行也在继续买入黄金,其中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是比较突出的大买家。

  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来看,11月哈萨克斯坦连续第38个月增持黄金,买入2吨黄金,其总黄金储备增至703万盎司。

  至今年11月哈萨克斯坦在买入了22.07吨,较去年同期的45吨有很大下降。

  俄罗斯在11月买入了22吨黄金,总储备量增加至4478万盎司,并且这也是俄罗斯连续第9个月增持黄金。

  去年全年俄罗斯增持黄金172.99吨,今年至今其增持黄金162.41吨,较去年同期的152.26吨有所增加。

  11月土耳其增持黄金9吨,总储备增至1639万盎司。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预计明年各国央行会继续买入黄金支撑黄金市场。

  Gambarini认为,中国将依然是黄金市场的主导玩家。

  “据我们计算,中国央行持有的黄金储备只占全部外汇储备的1.8%,这相较其它央行而言比例是很低的,表明了中国央行会有更多黄金买盘。”

  今年7月中国央行在6年之后受此宣布增持黄金储备,此后每个月都有增持,11月增持黄金储备21吨,今年中国央行总计买入黄金668.41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