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对香港的黄金出口量超过其产能

2015年12月24日 07:50    来源: FX168网站    

  由于美联储继续支持高杠杆负债的金融业,美国黄金流向东方的趋势明显回升。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 最近公布的调查显示,9月香港共获得美国黄金出口总额的56%。

  实际上,美国黄金九月向香港的出货量超过了其在国内的矿藏供应量。

  今年9月美国出口香港金条是19.3公吨(mt),而其国内矿供应总量仅为18.7公吨(mt)。美国黄金出口的主要目的地是:瑞士11.4公吨(mt),英国6.9公吨(mt),印度5.7公吨及阿联酋(U.A.E)1公吨.

  不是所有美国黄金出货量是纯金条,有些是按多雷金块(dore bars)出口的。多雷金块是半纯金条倒在需要额外提炼的矿石上。印度从美国进口了5.6公吨,而瑞士进口料4.3 公吨和阿联酋几乎是1公吨。

  这意味着美国继续向外出口超过其国内产量的黄金。今年过去9个月中,美国的黄金赤字为24公吨,因其出口了380公吨,而其国内产量只有155公吨,进口黄金201公吨。

  不仅是美国,澳大利亚也超过其产能出口黄金。在今年过去的9个月中,澳大利亚出口黄金214公吨,其中64%约136公吨出口到中国及香港。澳大利亚黄金产量同期只有205.2公吨。这也是西方国家超过其产能向东方国家出口黄金的一个例子。

  按维基百科资料,2014年世界四大黄金生产国分别是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和美国。中国的黄金产量几乎都留在国内,而澳大利亚和美国则超产能出口。

  这意味着,东方继续以无价值的法定货币或美国国债购买黄金,而西方则制造更多的票据衍生品和债务。

  不幸的是,这种状况对西方来说是不可持续的金融或商业模式。当贵金属投资者因黄金和白银价格低廉而受挫时,隧道尽头还有点亮光。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