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兴:美联储明年热衷"紧缩" 金价料将继续"受伤"

2015年12月24日 07:40    来源: FX168网站    

  继昨天中止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涨势之后,周三(12月23日)欧市早盘,现货黄金延续亚太时段的升势,自油价反弹和美元走软中获得交投方向。预计今日交投淡静,因圣诞节假日之前流动性收窄。

  国际油价在本周稍早触及11年低位后企稳。黄金走势与油价是正关联,因黄金被用于对冲油价引发的通胀。但鉴于美联储(FED)将在明年进一步升息,而且能源市场料将进一步下跌,金价前景仍然看跌。

  “在2016年,美联储将非常热衷于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尽管只是逐渐进行,而且之后几年还将加快步伐,”法国兴业银行在周二晚间发布的一份研报中表示,并称这种情况势必会使美元升值并损及金价。

  该行称,能源价格低迷导致美国及其他地区通胀压力较低,也将限制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有多家券商预言,明年金价将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