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外汇业务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5年12月23日 09:07    来源: 金融时报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于近日面向公司和机构客户新推出了80个新兴市场国家币种的外汇买卖业务,其中20个可自由兑换货币可以办理外汇即期、远期、掉期以及配套的存款和汇款服务,另外60个非自由兑换货币可办理无本金交割远期等套期保值服务。目前,工行可办理的对公外汇买卖币种已达105个,在国内商业银行中率先实现了外汇业务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全面覆盖。

  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新兴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投资活动中,产生了大量兑换当地货币、汇兑和外汇套期保值等金融需求。过去由于国内银行未开办一些国家的货币交易业务,企业往往需要通过当地金融机构进行转换,增加了交易难度和兑换成本。为此,工行发挥集团国际化经营优势,并利用旗下控股子公司工银标准银行在新兴市场20多年的交易经验和货币报价能力,推出了“一带一路”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的外汇买卖和套期保值服务,从而帮助企业有效降低当地货币汇兑成本和“走出去”面临的汇率风险。

  近年来,工行主动适应客户全球化、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紧跟中资企业对外贸易和投资进程完善境外布局,全球化服务能力快速提升。目前工行已成为全球网络覆盖最广的中资金融机构,境外网络遍及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分支机构达到400家,并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间接延伸至20个非洲国家,形成了横跨亚、非、拉、欧、美、澳的全球化金融服务网络。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拥有120余家分支机构,是“一带一路”沿线覆盖国家最广的中资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工行外汇业务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5-12-23 09:07 来源:金融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