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举牌概念股正在狂欢

2015年12月23日 07:47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一场由险资举牌撬动的蓝筹大戏正在高调上演。在A股市场上,面对野蛮人的敲门,那些具有长期价值的公司,终于迎来了估值的修复。

  同花顺数据显示,12月以来,举牌概念股无疑是A股中最靓丽的风景线。深陷股权之争的万科A(000002)12月以来涨幅高达62.11%;紧随其后的同仁堂(600085)、金融街(000402)、欧亚集团(600697)、金风科技(002202)等,12月以来涨幅也分别达到52.91%、45.31%、41.39%和40.66%。这些股票的一个共同特征,便是近期被险资频频举牌。

  据机构统计,今年四季度以来,至少已有30家公司获得险资举牌,主要分布在房地产、商业贸易等行业。房地产板块12月以来整体涨幅接近20%。

  申万宏源证券的分析指出,险资举牌方兴未艾,红利投资的价值显著提升。结合近期估值弹升资产配置荒的大背景,未来食品饮料、电子、交通运输三大板块可能掀起举牌热。

  本周,股价被低估、股权分散且拥有核心资产的伊利股份(600887),股价连续两天冲击涨停板。尽管伊利在2006年就已未雨绸缪,通过高管的股票期权防范恶意收购,但资本市场仍执着地认为,这是眼下又一个有可能成为被举牌标的白马股。

  “未来的资本市场上,股价被低估、股权分散,且拥有品牌、渠道或技术等核心资产的公司,将成为最易面临万科式收购的公司。”券商人士不仅这样想,还迅速梳理出A股市场中37只潜在的被举牌公司名单。而整体来看,股权分散、估值便宜、高现金流,是这些公司的主要特征。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