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升息到来美元涨势或已快到头 分析师预计明年金价或逆转

2015年12月23日 07:20    来源: FX168网站    

  今年将是黄金市场连续第三年下跌,虽然目前市场对黄金依然一片看空,但有分析师指出,黄金市场可能会出现转机,到明年下半年金价是否能成功逆转将有结果。

  一些分析师认为,由于升息已经到来,因此美元的走高已经到头。

  Gold Investment Strategy的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表示:“美联储到2016年年末将升息到1.4%左右,这和其它周期而言,是非常平淡的升息。”

  Milling-Stanley认为:“黄金的下行将是有限的,其支撑良好,明年金价会有走高。”

  Milling-Stanley预计,美元会最终到顶,因为紧缩周期的影响已经都体现出了。

  然而接下去的问题就是美元还能上涨多少,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预计明年上半年美元还能再涨6%,此后到顶。

  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也指出,美元上行将可能是有限的,他预计美元再上涨5%左右。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商品策略主管Julian Jessop认为,如果因为通胀压力美联储升息,那么对黄金将是有利的。

  麦格理(Macquarie)分析师也认为,美联储升息的理由对黄金投资者而言是很重要的。

  麦格理分析师们表示:“毫无疑问目前是黄金的困难时期,美联储会继续成为关键推动因素,市场转向了接下去升息的步伐,但我们认为重要的是基本面,如果通胀上涨带来升息,那么金价会比预期表现更好。”

  分析师们认为,明年关注通胀最大的因素将来自于原油价格。

  近期原油价格表现低迷,但很多分析师认为,原油价格只要相对今年稳定,通胀就将获推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