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房产天猫”吉屋逆市再获融资

2015年12月22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眼下虽然处于资本寒冬,但对于不少互联网公司来说,逆势恰恰是其扩张的最好时机。

  日前,互联网房产交易平台,在业内被成为“房产天猫”的吉屋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本次新一轮融资由阿里系背景的米仓资本领投,A轮融资领投方赛富亚洲基金跟投。而今年5月份,吉屋刚刚完成A轮1亿元的融资。其天使轮融资则来自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

  有业内人士指出,米仓资本的阿里系背景,在中国电商领域丰富的资源、优势及其针对一个产业链不断拓展的“链”投资模式,对于吉屋未来在资源获取、平台拓展、再投资等方面都将带来不可估量的助力。而吉屋作为中国房产领域“互联网+”概念的领先实践者,主要为房地产开发商和新房代理商构建开放式房产交易平台,并围绕新房销售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

  据悉,吉屋也是国内互联网企业中少有的兼具阿里巴巴与腾讯双重基因的新锐公司。吉屋联合创始人、CEO潘国栋,曾任口碑网负责人、阿里支付宝用户事业部产品总监;另一联合创始人张德祥,曾担任腾讯财付通副总经理。

  实际上,当前市场资金链不断收紧,投资人越来越谨慎,互联网公司融资环境空前紧张。不过,米仓资本创始人沈振表示,米仓资本对资本“冬天”的态度有所不同,准备趁别人“冬眠”的时候发现真正的优秀项目并进行投资。

  “房地产领域一定会被互联网思维深度改造,米仓资本非常看好吉屋打造的‘房产天猫’这一模式,我们认为,吉屋的开放交易平台将会在房地产电商领域开辟一片新蓝海。”沈振称。

  吉屋联合创始人、CEO潘国栋表示,短短半年时间内,通过获得米仓资本的投资,吉屋再次实现了平台的快速增值。他同时相信,米仓资本的阿里系背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布局,也能够帮助吉屋整合资源,加速拓展。

  据了解,自2011年创立于深圳以来,吉屋一方面为房地产开发商和新房代理商构建了一个“互联网+”的开放式房产交易平台;另一方面,立足于“开放”的服务理念,吉屋也为传统房产代理商转型搭建了创新的转型平台。并且,吉屋的“天猫”模式正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力量,将线上客源、线下渠道以及金融资源集于一身,率先完成了真正意义上房产交易从信息流、交易流到现金流的O2O闭环。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