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策略师:大宗商品投资减少促未来产量下降 推动价格修正

2015年12月18日 07:41    来源: FX168网站    

  Van Eck Global的大宗商品策略师Roland Morris称,金融市场太过专注于大宗商品的疲软需求,而美元考虑供应调整所可能带来的价格回升。

  Morris举例称,美国原油产量在2011年达到顶峰的960万桶/天,而目前则下降到了900万桶/天,明年还将继续下降。

  Morris说:“与此同时,原油需求在2015年事实上是很强劲的,较2014年增长了170万桶/天。相对比较强劲的需求再加上供应的减少将在明年年中平衡市场,推高油价。”

  Morris指出,工业商品也有相似的模式,他指出,黄金市场的投资下降了27%,煤市场下降60%,铁矿石市场下降50%,铜市场下降33%。

  Morris说:“投资方面的显著减少会带来未来产量的显著减少。”因此,供应面的回应会带来大宗商品市场更为紧缩,推动价格的上行修正。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