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驴妈妈母公司挂牌新三板

2015年12月18日 07:23    来源: 京华时报     郝少颖 杨柳

  昨天,驴妈妈旅游网母公司上海景域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新三板。

  在整个景域文化中,驴妈妈旅游网是核心。驴妈妈定位于以自助游服务为核心的B2C旅游电子商务企业,以“景区门票”和“目的地自由行”为两大业务重点,为景区及旅游目的地搭建一站式旅游电子商务运营平台。

  公开信息显示,2011年,驴妈妈获得江南资本和红杉资本的C轮注资,金额超亿元;2014年8月又完成超亿元的D轮融资;2015年6月驴妈妈获得锦江国际集团5亿元战略投资。

  对于此次在国内上市,驴妈妈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OTA(在线旅行社)市场竞争激烈,各家都在打价格战、补贴战,这给各大OTA企业都带来巨大的现金流挑战。目前国内主要OTA企业多数都已在境外上市,竞争对手可以依赖资本市场为业务输血,这方面景域文化处于不利的地位。随着本次挂牌上市,景域文化可以从资本市场取得长期的稳定的资本支持。

  劲旅网创始人、劲旅咨询首席分析师魏长仁表示:“景域文化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对驴妈妈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对接资本市场的契机,将更利于驴妈妈在资本方面的运作、融资等,使其更加便利和有效地面对广阔的资本平台。”

  旅游企业现在普遍看好中国资本市场,一些境外上市的旅游企业也开启回归之路。记者了解到,6人游旅行网目前正在拆除VIE结构加速回归。据其CEO贾建强介绍,6人游回归后也将在新三板上市。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驴妈妈母公司挂牌新三板

2015-12-18 07:23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