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4757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131基点

2015年12月17日 14: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王姣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本周四(12月17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4757元,较前一交易日再跌131基点,为连续第九日下调。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加息的靴子终于落下——加息25个基点,加息后各大类资产的表现符合之前的判断,预计短期内美元将延续回调,相应的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压力有望有所缓解,预计短期人民币将震荡偏弱。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3点,美联储开启了2006年6月来的首次加息,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新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维持在0.25%至0.50%的区间,这标志着全球最大经济体正式进入加息周期。但在此后耶伦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耶伦不改鸽派本色,还是表达了鸽派观点。美元指数完全收回决议后的涨幅转而下跌。周三(12月16日)美元指数尾盘升0.21%,报98.426,之前触及逾一周最高的98.558。

  美联储声明中表示,此次加息之后货币政策仍然保持宽松,实际利率路径将取决于经济前景和数据。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期2016年底利率可能达到1.4%,这意味着美联储明年可能加息四次。

  法国兴业银行此前指出,如果美联储在12月16日加息但发出偏鸽派政策声明,美元有很大可能会大幅修正回调;在过去三轮加息周期中都出现了这一现象,该行不认为这一次会有什么不同。

  渣打银行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Divya Devesh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美联储12月议息之后,市场可能会重新评估美元加息轨道,那将是美元升值的最后一程。”

  对人民币而言,Divya Devesh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将继续下跌,料2015年底汇价将跌至6.50,明年第一季度则会缓慢升至6.55,但此后美元上涨乏力可能为人民币带来喘息空间。“鉴于中国表明要维持人民币兑贸易项下一篮子货币的稳定,预计明年人民币将继续走稳。”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对于人民币来说,与美元“离婚”已势在必行,此前外汇交易中心所推出的人民币指数已经宣示了这一点。首次加息落地后,利多出尽,美元将出现回调,人民币可以逸待劳,加快修正高估。

  不过今日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跌势,目前大跌180余点报6.5406元,两地价差缩窄至600余点。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12月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4757元,1欧元兑人民币7.0383元,100日元兑人民币5.2901元,1港元兑人民币0.83553元,1英镑兑人民币9.6989元,1澳大利亚元兑人民币4.6667元,1新西兰元兑人民币4.3815元,1新加坡元兑人民币4.5890元,1瑞士法郎兑人民币6.5232元,1加拿大元兑人民币4.6954元,人民币1元兑0.66426林吉特,人民币1元兑10.8542俄罗斯卢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