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升息到来投资者选择空头回补推动金价回升

2015年12月17日 07:41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三(12月16日)美联储12月FOMC会议决议没有让市场失望,等待了近一年的升息终于到来。

  在升息决议出台后,黄金市场先有走低,但很快回升,回到1070美元/盎司上方水平。

  RJO Futures高级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表示,在美联储决议出台之前,金价就先有过上涨,一些交易员选择空头回补,然后旁观。

  此前黄金市场聚集了大量空头,市场对升息后金价下跌有所预期。

  Haberkorn还表示,一些投资者将目光转移到了美联储此后升息的步伐上。

  Haberkorn说:“交易员们认为此次美联储声明不会过于激进,将会是一次升息后伴随着鸽派的基调。”

  福四通(INTL FCStone)高级商品策略师Edward Meir表示:“我们认为美联储鸽派的措辞会弥补升息的影响,因此升息后金价会有回升。”

  美联储16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布声明,宣布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0.25%-0.5%。基于17位委员的预期中值显示,2016年底利率将升至1.375%,与9月份预期持平,这表明明年将加息4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