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升息到来黄金市场坚挺 分析师称此次升息史上最鸽派

2015年12月17日 07:39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三(12月16日)美联储不负众望做出升息的决定,而黄金市场先有下跌,随后大幅回升,金价回至1070美元/盎司上方水平,一度触及1078美元/盎司的日内高点。

  美联储16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布声明,宣布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0.25%-0.5%。

  AvaTrade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这毫无疑问是史上最鸽派的升息。美联储的‘逐步’措辞将是被说得最多的,声明里就用到了两次。”

  Aslam还表示:“美联储的声明和其政策确认了他们将会维持资产负债表规模,将会非常宽松。”

  不过Aslam也称,如果出现一些鹰派的声音,并且通胀增加,整个状况会很快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