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明年还将加息四次

2015年12月17日 07:15    来源: 凤凰网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新闻发布会现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表示,将自2008年12月以来首次从近零水平提升基准利率,并强调此后可能会逐渐提升利率,以检验经济在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力度减弱环境下的自力更生能力。

  美联储官员称,将从周四起上调利率0.25个百分点,至0.25%-0.5%之间,并将视经济的表现来调整策略。官员们表示,由于加息后的利率仍然较低,货币政策依然保持宽松。

  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中称,预期经济形势的发展只能承受联邦基金利率徐缓上涨。为了强调这一点,官员们在声明中立刻补充说,预期将以渐进的方式调整利率。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上述决定获得了一致通过。

  根据对17名美联储官员预估中值的调查,新的预测显示,官员们预期基准利率在2016年底将小幅升至1.375%,在2017年底将升至2.375%,在三年后则将达到3.25%。这意味着明年将有四次每次0.25个百分点的加息,后年也将有四次同样的加息,2018年则将有三次或四次这样的加息。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研报中写道,预期取决于“未来几个季度个人消费支出通胀的表现。”

  今天的FOMC声明“基调总体鸽派”,我们原本期望的是一份非常鸽派的声明,但我们期待的鸽派和他们表现出的在某种程度上不太一样”。

  声明中不止一次重申未来加息的“渐进”一词,是为了防止这个信息一开始被错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