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Metals Focus:主要白银生产国货币贬值助生产成本下降

2015年12月16日 07:16    来源: FX168网站    

  Metals Focus分析师周二(12月15日)表示,尽管白银以及其伴生金属价格下跌导致矿企生产欲望下降,但矿业大国非美货币的疲软为矿业继续保持生产提供了支撑。

  分析师表示,在第三季度,白银价格继续随着全球大宗商品的下滑而跌至历史低位。同时因为白银目前的产量主要来源于黄金、锌和铅等其他金属,而这些金属的价格近期下滑很大,所以使矿企效益受到很大影响。

  但在另一方面,美元走势强劲,非美货币基本整体保持下滑趋势。几个主要白银生产国的货币兑美元均保持下跌,这让矿企在成本上多少抵消了一些白银价格下降带来的冲击。

  分析师指出,白银在第三季度的全球平均生产成本统计约为6.67美元/盎司。相比上个季度没有变化,而相比去年同期则下降了12%。相比2013年的峰值下降达到22%。这个下降趋势超过了黄金的生产成本下降,黄金在第三季度生产成本同比下降5%。

  墨西哥的白银产量占到世界总产量的近三分之一,而该国货币墨西哥比索的汇率兑美元相比一年前下降了25%。该国白银矿企包括总部开支、勘探开支以及其他维护开支的总生产成本目前保持在11.16美元/盎司。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

  Metals Focus分析师表示,在今年第四季度,预计矿企的成本将会继续受到当地货币贬值的影响继续下滑,这对矿企维持产量有很大支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