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RBC:原油下跌拖累金价 黄金近期仍然多方位继续承压

2015年12月15日 07:12    来源: FX168网站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George Gero周一(12月14日)表示,疲软的油价对本周黄金走势产生一定影响,拖累了金价。

  George Gero表示,疲软的原油价格已经影响到同为大宗商品的黄金价格走势。芝加哥交易所周一盘初1月美国原油期货跌至35美元以下,继续带动整体大宗商品市场期货价格下滑。黄金目前最活跃的2月期货也随之下跌了数美元跌至1070美元下方。黄金尽管在美联储会议前承压,但市场怀疑金价此前的下跌已经将美联储加息影响计入价格走势,下行空间受到一定限制,但在美联储周四公布决议之前,黄金仍然处在下行压力影响下。

  原油价格下挫对于全球通胀增长造成压力。全球各国今年来因原油价格下滑通胀水平均难以达到央行预期目标。而黄金通常被认为是应对通胀的保值产品,所以在通胀疲软的情况下黄金也承受一定压力。

  George Gero同时指出,基金经理目前对于黄金持观望态度。而在年末前,还有一些投资者因为税务关系卖出黄金,这些因素都对金价产生一些影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