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下跌待加息落定 持续阴跌或渐改观

2015年12月14日 09: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12月12日电 面对市场几乎一致预期的美联储加息即将落定,黄金市场投资者做空动能反而有所减弱,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基本围绕每盎司1070美元上方展开震荡,一周内累计小幅下挫不足1%。

  到11日收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075.7美元,较前一周累计下挫0.7%,跌幅较前几周加息预期下的持续阴跌明显收缩。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到目前,投机者持有的空头规模也有所减少。“多头的持仓占比已经有所回升。”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表示,到12月8日当周,包括对冲基金等在内的投机者净空仓持仓脱离了前期的纪录高位,市场的空头压力有所减缓。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