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FTC:12月8日当周黄金净空仓脱离纪录最低位

2015年12月14日 07:15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2月11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随着金价上涨,截至12月8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减持Comex黄金期货及期权净空头头寸,令净空头规模脱离了上周所触及的纪录最高位。

  此外,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减持Comex白银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并减持Comex铜期货及期权净空头头寸。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空头头寸减少3860手,至14089手,因金价在触及2009年后期以来最低位之后有所反弹并上涨逾2%。

  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黄金净空头头寸这一现象实属罕见。这一情形之所以出现是因为交易员日益预期美联储将于下周启动首次加息。利率升高料将提振美元,进而令黄金承压。

  此外,数据还显示,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2506手,至7941手,为9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COMEX铜投机净空头头寸减少1411手,至35482手,略低于上周所触及的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