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携”并购换股获中小股东批准

2015年12月10日 07:2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去哪儿携程并购换股有了新进展。昨天,去哪儿宣布该交易已获得中小股东中大多数股东的同意。

  事实上,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多为开曼群岛注册公司,大股东和管理层在出售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时,并没有法律义务需要获得中小股东的正式批准。今年10月26日,百度与携程达成换股协议,百度向携程支付其所持有的去哪儿股份并成为携程第一大股东。在交易宣布的当天,去哪儿管理层并没有选择立即换股,而是在当天宣布了一个完全自愿的独立股东批准计划,去哪儿管理层主动承诺在获得去哪儿除去百度、携程和管理层之外的所有股东的多数批准之后,去哪儿团队才会选择和携程进行相应的交易。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去哪儿管理层在大股东已经完成交易的情况下所作出的努力确实难能可贵,不仅保护了全体员工的利益,也取得了大多数中小股东的认可,为这样一个复杂的海外上市中概股公司间的股权交易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多赢的结果。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