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跌破6.40关口

2015年12月09日 10:11    来源: 今日早报    

  11月中国外汇储备下降幅度超预期

  12月7日公布的中国11月外汇储备意外下降872亿美元,创下1996年有数据以来第三大月度跌幅。在岸、离岸人民币市场上,人民币汇率双双大跌,均创下近三个月来新低。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078,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3个基点。跌破“6.40”关口。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85。

  此外,离岸人民币早盘跌幅一度超200点至6.4950的3个月新低,与在岸价差扩至700点以上,两地价差亦创3个月来最大水平。有分析师表示,套利盘或加剧在岸人民币贬值压力,后市关注前期低点6.45整数关能否提供有效支撑。另有交易员指出,市场结汇很少,6.40跌破或将改变市场预期。

  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表示,外汇储备是一个国家用来对抗汇率波动风险而留的钱,太多或太少都不合适。现在我国确实存在一定的人民币贬值压力,地方政府债务存量一直居高不下,房地产的泡沫也颇具争议,以及近期有色行业出现变化等。

  不过,在他看来,人民币的币值基本上还是稳定的,特别是人民币加入SDR以后,实际上也有一定的升值压力。因此,目前来看,人民币升值、贬值的因素都有,很难讲到底是升值还是贬值的压力更大。

  据新华社、央广等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