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出任滴滴董事会观察员和高级顾问

2015年12月08日 11:19    来源: 中国网科技    

  12月8日消息,滴滴今天宣布,欢迎雅虎联合创始人及雨云创投(AME Cloud Ventures)创始合伙人杨致远出任滴滴快的董事会观察员和公司高级顾问。

  滴滴公司创始人和CEO程维表示:“我们很高兴能邀请杨致远先生出任公司董事会的观察员和高级顾问。滴滴正在建设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平台,杨致远先生在全球与亚洲科技行业20年的宝贵经验、全球视野与对科技趋势的判断,以及其全面的管理才能和专业知识,将为滴滴带来巨大帮助,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杨致远表示:“滴滴是当前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和技术方面的领导者。我非常高兴能够与程维、柳青及他们的优秀团队进行合作,继续革新和发展正在兴起的中国线上线下的交通生态。”

  杨致远同时还是硅谷风险投资公司雨云创投的创始合伙人。1995年杨致远与他人联合创立了雅虎,并从1995至2012年担任雅虎董事会成员。此外,他于2007-2009年间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在供职雅虎期间,他领导了多个项目,包括互联网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两笔投资,即雅虎投资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集团。杨致远由1996-2012年期间还曾担任雅虎日本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杨致远也是阿里巴巴集团、联想集团和Workday.Inc.的董事会成员,并从2000年至2012年担任思科董事。他同时担任其他多个私人企业、慈善及文化基金的董事职务。

  杨致远拥有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从2005年至2015年,他还服务于斯坦福大学理事委员会,包括担任委员会副主席。杨致远是“百人会”和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的成员。1999年,杨致远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选为全球35岁以下百大创新者之一。

(责任编辑:臧允浩)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出任滴滴董事会观察员和高级顾问

2015-12-08 11:19 来源:中国网科技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