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回升金价自三周高点回落 升息到来空头蠢蠢欲动

2015年12月08日 08:01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一(12月7日)在美元回升和对美联储紧缩政策预期的打压下,金价再度走低,自上周五触及的三周高点回落,一度跌破1070美元/盎司水平。

  上周耶伦称各国央行不同的货币政策于美国之外增长的缓慢将使得美联储只能缓慢升息,这推动了金价大幅走高,突破1080美元/盎司水平。

  周一美元指数回升,金价回落。

  Heraeus Metals的总经理Miguel Perez-Santalla表示:“人们认为美元相较黄金更值得拥有。”

  黄金通常被作为避险工具,也是对冲通胀的工具,但近期美元的强劲表现使得黄金的吸引力大为降低。

  High Ridge Futures的金属交易主管Dave Meger表示:“人们意识到美联储升息即将到来,黄金市场将被进一步做空。”

  在12月1日结束当周,Comex期金的净空头头寸创下纪录,显现出黄金市场的极度看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