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11月密集调研 近百只股票调研后股价异动

2015年12月07日 08:38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11月私募调研动作频繁,第一财经《财商》“机构追踪”栏目数据库显示,11月份私募调研频率近600次,在市场震荡的大背景之下,获得私募调研的股票当中哪些更容易获得资金的追捧?

  结合沪深交易龙虎榜的数据,《财商》记者发现,在11月份获得机构调研的公司当中,共有98家公司在迎来调研前后股价出现异动,并因此登上沪深交易龙虎榜,出现异动的公司往往意味着受到大批活跃资金的关注。

  这98只股票大多数11月份表现不俗,平均涨幅为28.88%,获得机构调研以来平均涨幅则为10.86%。

  其中,11月份以来股价翻倍的就有3只,分别是鲍斯股份(300441,股吧)(300441.SZ)、迅游科技(300467,股吧)(300467.SZ)和朗玛信息(300288,股吧)(300288.SZ),这3只股票在复牌之后纷纷迎来机构调研,股价也一路大涨。

  银之杰(300085,股吧)(300085.SZ)11月以来涨幅近60%,而早在11月4日,鼎锋资产、鼎萨投资、普尔投资等24家机构投资者集中调研银之杰,当天,银之杰即涨停。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11月4日至11月6日三个交易日内,该股前五大买入席位当中,出现了多家江浙派营业部的身影,其中,买一席位就是颇具实力的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此外,还有一家机构出现在买五席位当中。

  在这批股票当中,有12家公司同时获得20家以上机构集中调研。

  其中,时代出版(600551,股吧)(600551.SH)在11月24日迎来36家机构集体调研,当中包括了朱雀投资、博道投资、弘尚资产等6家私募机构。

  与此同时,公司股价也在大批机构造访的前后出现了大幅波动。36家机构调研次日起,公司股价即迎来两个涨停。从上证所盘后交易数据可以发现,在11月25日~11月27日三个交易日内,该股获得资金追捧,前五大买入席位当中就有三家机构席位。

  时代出版强势进军幼教蓝海市场,驱动公司向幼教领域全产业链深度延伸,打造数字教育平台——时代教育在线,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11月以来,时代出版累计上涨了30.14%。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募11月密集调研 近百只股票调研后股价异动

2015-12-07 08:3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