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从余额宝情绪指数再看“钱多+资产荒”

2015年12月07日 08:35    来源: 和讯基金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策略研究部 王胜 研究支持:傅静涛

  当前A股市场“钱多+资产荒”的逻辑可以说是“人云亦云”,但我们认为市场只看到了“钱多+资产荒”之于资产管理机构的影响,却没有看到“钱多+资产荒”对于中小投资者的影响。对于配置机构,负债端成本下行,但资产端收益下行速度更快,提高风险偏好,加配股权是必行之举。至于中小投资者,资产端的配置压力,积压负债端成本下行,中小投资者配置无风险资产只能“保值”却无法“增值”,也同样有提高风险偏好配置风险资产放手一搏的动力。

  而余额宝情绪指数告诉我们,市场逐步转为增量博弈的逻辑正在被证实。过去两个交易日,11月27日和11月30日余额宝情绪指数分别为2472.06和2743.41点,创出了2014年4月以来的新高。结合指数每次下跌必定抄底的特征,我们认为中小投资者提高风险偏好应对“资产荒”已有时日,结合最新披露的11月27日当周银证转账净流入467亿元,新增投资者数36.15万人,均为近期新高,我们认为需关注增量博弈悄然到来的可能性。春季躁动仍是确定性的机会,短期市场回调震荡是积极布局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