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亚光:美联储加息实则利空美元

2015年12月05日 10:25    来源: 和讯网    

  周四,耶伦出席国会听证会,期间被问及对花旗报告“明年美国经济衰退概率65%”的看法,耶伦称该数字实在过高。CNBC评论称,美联储官员不太常就经济学家观点评论,耶伦罕见回击表明她认为必须就此做出反应。

  这件事情,本人认为透露出了两点信息:

  1,美联储非常可能在12月份的利率决议上采取加息!

  2,基于美联储在12月份的利率决议上采取加息,华尔街的投行在其加息之后将会押注美国经济衰退!

  这一点,本人其实早已在博客的点评中指出了,在全球各国货币都在贬值的环境下,美联储此刻采取加息,将会对美国的经济增长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而他们却也不得不这样做,因为他说了!曾经在最早期的博客预测中,我早已指出了全球对赌美联储加息的观点!对,他们现在是不得不加息!

  所以,本人上面说了这么多,主要想指出的就是,美元可能将在美联储加息之后,开始走低!你也许可能当作这是市场买预期,卖事实的表现。但是,这是不够准确的!倘若出现这样的情况,我认为其根本的因素是在于市场将会在美联储采取加息之后,开始押注美国经济衰退而做空美元!

  关于美元指数的高点预测,以及后续的下跌调整,本人在微博付费文章中有提及!其实在早前的博客点评中也有指出,只不过对于向来不细心阅读,仔细留意的你们,大概没发现,或是不记得了!

  等到真正来临的时候,我再给大家翻出来吧!

  所以,美联储加息之后对美国经济的利空预期将会利空美元,从而会给国际黄金带来利好。从这个角度去看,美联储加息似乎是利空美元,利多黄金的,对吧?!

  而看看国际黄金目前的价位,并不难想象,黄金的绝佳抄底机会就快要来临了!

  这是大机会!!!!

  也许很多人早之前就一直认为美联储加息之后,市场将会迎来反转,无论是美元还是黄金!但是,我估计这其中绝大数人都仅仅只是基于一个逆向思维。其实,这是有逻辑可以寻觅的!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