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 FT抢先误报引市场巨震

2015年12月04日 07:25    来源: 凤凰网    

  

  欧央行大楼

  周四(12月3日)备受期待的12月会议终于到来,欧洲央行如期宣布降低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3%,维持其它基准利率不变。在稍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行长德拉吉可能还会宣布扩大当前的QE规模、或者延长QE的实施期限,市场人士也一致预期欧洲央行将扩大刺激措施。

  延长QE时间但不扩大规模

  在欧央行12月会议后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延长QE时间,称欧洲央行全面评估了局势,将重申审视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欧洲央行将延长QE到2017年3月,或更长,QE将一直持续到通胀的调整与目标一致。德拉吉称将(但不是本次)扩大QE计划下资产购买的范围,将购买地区、地方政府的债务。

  美银美林会后评论称欧洲央行令人失望,德拉吉过往记录反令其受害。策略师Athanasios Vamvakidis认为,鉴于市场预期高涨,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过去宣布的行动常常超过市场预期,因此关于欧洲央行将在必要时采取更多行动的表态力度不够;外界对今日决议的预期太高了欧洲央行的宽松措施力度不够,激进程度不足,且低于预期。

  市场反应

  欧银决议前因FT抢先报道称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欧元一度飙涨逾200点,美指跳水,欧股跳水。

  然而涨上去的欧元出现利空出尽的逼空行情,继续暴涨,一石激起千层浪,美指跳水又引金银油市场的集体上涨。

  

  截至北京时间21:10,欧银决议前后欧元波动剧烈

  

  美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