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5.04克拉缅甸鸽血红红宝石1.42亿港元拍出

2015年12月03日 09:03    来源: 金融界    

  2015年12月1日,香港佳士得2015秋季瑰丽珠宝拍卖于12月1日收槌,总成交额 747,894,000港元/96,904,062美元,拍卖成交率以项目计达80%,以价值计达83%。今季秋拍中一枚重15.04克拉的缅甸鸽血红红宝石‘Crimson Flame’以1.42亿港元 / 1800万美元成交,并以每克拉120万美元的价格创造红宝石单克拉新的世界拍卖纪录。

  而另一枚重10.11克拉的无瑕祖母绿‘The Afghan Emerald’亦以1760万港元 / 220万美元成交,创造阿富汗祖母绿在拍卖场的新世界纪录。

  本场拍卖成功吸引横跨3大洲16个国家的160名买家参与竞投。佳士得亚洲区副主席暨珠宝部董事石丽华表示:“佳士得今年在香港为藏家带来精彩‘红宝石’之年。继春拍呈献破纪录的红宝石项链后,今季‘Crimson Flame’再度以每克拉120万美元的价格创红宝石单克拉世界纪录。连同今季珠宝拍卖所取得的近9700万美元的成绩,本年度佳士得香港珠宝拍卖共取得2.15亿美元的佳绩,创造亚洲该拍卖品类最高年度拍卖成绩。”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