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合资本近期频繁调研 关注体育与锂电池

2015年12月03日 08:42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11月份以来,知名私募千合资本频频调研。11月中旬,调研 国光电器 、 探路者 两家公司;11月下旬,调研 中光防雷 、 中材科技 ;12月1日,调研 莱茵体育 。

  从上述5家公司分析,涉及体育与锂电池的公司较受千合资本青睐。比如探路者、莱茵体育均涉及体育,中材科技、国光电器均涉及锂电池。

  12月1日,千合资本、财通证券等近20家机构集体调研莱茵体育。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莱茵体育在体育产业领域的布局,公司的四化方针、六大平台等。

  股价方面,莱茵体育今年6月份以前连续暴涨,不过近几个月维持箱体震荡格局。 海通证券 称,考虑公司转型坚定,地产业务70亿库存有望提供近25亿以上转型资金,属当前体育概念标的中潜在可动用资金最丰富企业。

  另外,探路者11月17日也受到千合资本、 申万宏源 、星石投资等逾10家机构的关注。探路者称,由于国内体育产业尚处于商业化进程的发展起步阶段,因而目前公司的体育事业群以投资布局为主,围绕赛事运营、体育培训、冰雪运动、文化传媒、智能健身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项目的搜集和评估。目前公司正在河南郑州巩义筹建首个滑雪场,预计该滑雪场将于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始试运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