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IBC:耶伦讲话表达加息期望 加息过程料将循序渐进

2015年12月03日 07:14    来源: FX168网站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CIBC World Markets)周三(12月2日)撰文点评耶伦讲话称,美联储(FED)主席耶伦今日讲话表达了其对近期加息的期望,不过加息过程将会循序渐进。耶伦表示,推迟加息恐引起日后出现“意外的”政策紧缩,并指出经济的下行风险自夏季后已经得到缓解。

  该行分析师指出,耶伦并未表达出对中国经济形势的过度担忧,预期中国经济放缓将会比较“适度及平和”。耶伦讲话进一步支持了本月加息预期,尽管就业增长强劲,但经济仍未达到充分就业,因对找工作失去信心的人和临时工人数高企,薪资增长疲弱。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耶伦称美国的潜在通胀水平似乎在1.5-1.75%区间,显著高于当前的核心PCE物价指数,该指数受累于美元强势和能源价格走低的间接影响,目前仍低于2%的通胀目标。不过总体来说,我们认为美联储将会在本月开始加息,但加息过程将会循序渐进。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