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通快递拟借壳艾迪西上市

2015年12月02日 08:17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昨日晚间,A股公司艾迪西发布公告表示,拟置出合法拥有的全部资产、负债;置入申通快递100%股权,作价169亿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后,德殷控股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陈德军、陈小英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申通快递构成借壳上市。同时,艾迪西暂不复牌。

  艾迪西拟向申通快递全体股东德殷控股、陈德军、陈小英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申通快递100%股权,根据预估值及交易双方初步协商作价结果,申通快递100%股权作价169亿元,其中,股份支付金额为 149亿元,现金支付金额为20亿元。

  艾迪西表示,通过本次交易的实施,将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改善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同时,申通快递可实现与A股资本市场的对接,进一步推动申通快递的业务发展,并有助于提升申通快递的综合实力和行业地位。借助资本市场平台,申通快递将拓宽融资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后续的发展提供推动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