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商行:美联储加息预期压力太大 黄金已无视其他因素

2015年12月01日 07:44    来源: FX168网站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周一(11月30日)表示,美联储12月可能加息的预期让黄金市场抬不起头来,以至于一些理论上对黄金相对利好的消息也被投资者无视了。

  分析师表示,美元近期大幅走强,而美联储将可能在12月15-16日的FOMC会议上首次加息,这些因素都让黄金市场情绪异常低落。黄金周五跌至201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以欧元计价的黄金也跌破1000欧元/盎司。这是10月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而在周一,黄金也并没有大幅反弹,而是将将保持在这个水平之上。

  分析师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难以理解的,鉴于欧洲央行本周极有可能扩大其债券购买计划,这将会让政府债券的收益率进一步降低,并大大增加欧洲市场的流动性。这两点理论上都会至少让以欧元计价的黄金回升。但结果却与这个理论并不相符。”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可能将会在12月会议加息的预期让黄金市场高度紧张。这个影响因素对市场情绪的控制已经盖过了其他的市场影响因素。所以预计在12月16日美联储方面是否加息的尘埃落定之前,黄金很难摆脱目前承受的这种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