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黄金温和回暖 本周三座大山或对黄金不利

2015年12月01日 07:44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1月30日)在周五大跌的基础上温和回暖,但仍然徘徊在数年低位附近。距离录得两年半最大月跌幅并不遥远。美联储12月会议可能加息的预期让市场很难组织可持续的金价反弹。

  美元目前维持在8个月高位附近。这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昂贵。而黄金在近期一直与美元指数有负相关关系。

  黄金作为没有利息的资产,在美联储加息之后,相对美元以及美国国债吸引力将会大幅下降。而近期美联储方面的态度表明,美联储很有可能在12月15到16日的会议上加息。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很有可能进一步增加市场对于12月加息的预期。

  黄金衍生品ETF Securities分析师Martin Arnold表示,“黄金与美元的高度负相关关系将会继续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而保持。我们预计美元在明年早些时候将会达到峰值,并随着市场逐渐适应美联储的加息周期而渐渐回落。”

  周五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将会在美联储会议前很大程度上决定黄金的走势。如果非农就业报告保持强劲,或是相对稳定,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将会继续升温。

  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分析师Tom Kendall表示,“只要非农就业人数接近20万人,就足够美联储在12月说服自己加息。”

  欧洲央行周四的政策会议预计将会推出更多刺激经济的宽松政策。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将会间接推高美元,对黄金整体影响可能不利。

  Tom Kendall表示,“我认为有一定可能欧元已经将德拉基打算本周公布的消息计入目前的汇率之中,但这种可能性不大。同时黄金市场基本上没有什么成气候的支撑因素,所以一有风吹草动黄金还是会继续承压。”

  世界最大的黄金衍生品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有量已经跌至2008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出黄金市场投资者目前的情绪极度悲观,不愿意继续持有黄金资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